您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微波光子学实验室学生组织情况

微波光子学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

微波光子学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第一个纵向党支部,成立于2018511日,指导老师为潘时龙教授,目前共有正式党员31人,预备党员8人,共计39人。目前支委设书记1人,副书记1人,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各1人。支部获评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先进基层党支部”等荣誉称号,多名支部同志获评“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支部获评“2020年度优秀党内主题教育活动”。

微波光子学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严格监督党的教育方针在本实验室的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同学们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对本实验室的党员和群众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



微波光子学实验室团支部

微波光子学实验室团支部于20204月正式成立,目前共有团员64人。支部以党建带团建引领思想建设、以团建创品牌提升服务动能、以科研创新培育青年担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科技强国努力奋斗。支部自成立以来获得“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校级“一支部一项目”十佳项目,校级“先锋计划硕博实践团”等荣誉。多名支部成员获得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以及共青团中央颁发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分会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CSOE)由金国藩院士等人创办于2014年,是由光学界科技工作者、工程应用工作者和有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社会组织。是国内光学工程与相关交叉学科领域最有影响力的组织。

CSOE南航学生分会成立于2021年,旨在学生和学校中提高对光学和光学工程学科的认识;有助于促进学生、教师,行政和行业专业人士之间的沟通和互动;利于与学会会员及其学生组织进行互动交流、信息共享等。

 

美国光学学会(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OSA)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会

美国光学学会(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OSA),成立于1916年,是光学领域权威的国际性学术组织。OSA的宗旨是促进光学和光子学知识的发展、应用和保存,并将这些知识传播到全世界。OSA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会成立于2018年,拥有数十位学生会员,致力于帮助会员们解决科研难题,参与国际学术讨论以及传播先进的光学知识。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ociety of Photo-Optical Instrumentation Engineers, SPIE)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会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ociety of Photo-Optical Instrumentation Engineers, SPIE)成立于1955年,是致力于光学、光子学、光电子学和成像领域的研究、工程和应用的著名专业学会。它的会员为科学家、工程师以及对光学工程实际应用和普及技术有兴趣者。截至1992年,有遍布世界各地的SPIE会员约50000名。SPIE在学术界影响较大,是该领域最有权威的专业组织。

SPIE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会(以下简称“SPIE南航分会”)成立于20145月,指导教师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潘时龙教授,每年都会吸收四十多名学生会员,组织和协办了多次学术交流活动。SPIE南航分会旨在通过提供宝贵的学术资源、培训和协助实验技能、通过网络机会促进职业发展,提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对光学和光学工程学科的认识,促进学生、教师和行业专业人士之间的沟通和互动,加强学生会员、学生组织间的互动交流、信息共享,提高学生的毕业后机会意识。



 

学生组织历届负责人

年份

微波光子学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

微波光子学实验室团支部支部书记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南航分会

分会主席

OSA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会分会主席

SPIE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会分会主席

2023李平
高鹏辉邱柏文杨坤钱 衡丽媛

2022

王立晗

高鹏辉

邱柏文

杨坤钱 

吴怡凡

2021

王立晗

曹冯婷

 

方奕杰

姚笑笑

2020

李露

邵琨麟

 

方奕杰

赵家宁

2019

张博文


 

魏娟

杨悦

2018

 张博文 


 

魏娟

张博文

2017

 

 

 

 

叶星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