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实验室情况简介

    

       微波光子学实验室隶属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是国家6G某任务组组长单位、国家某重大优先方向组长单位,是“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核心组成部分。实验室基于微波和光学两个学科的交叉,研究微波/毫米波/THz波信号产生、传输、处理、控制和测量的新机理和新方法,突破传统微波电子技术在带宽、损耗、电磁干扰上的关键瓶颈,在5G/6G移动通信、智能感知、天地一体化网络、自动驾驶、周界安全、人工智能等领域形成创新应用。目前实验室已凝练出微波光子成像雷达、高精度微波光子测量、智能光载无线通信和集成微波光子芯片四大研究方向



这是一个

潜心钻研、成果斐然的实验室



这是一个

师生从游、学风严谨的实验室

  


  


这是一个

条件优越、设备先进的实验室

    

       拥有价值近5000万元的先进实验平台,5间实验室+3间学生工作室+苏州研究院,建有67GHz带宽微波光子阵列信号处理平台和微波光子芯片表征测试平台,包括微波光子波束成型网络、多通道光载无线传输系统、实时高分辨宽带微波光子成像雷达、微波光子宽带测量系统等。

   



这是一个

朝气蓬勃、开放交流的实验室


    实验室注重学术交流,每年邀请国际知名专家举办讲座、授课以及开展学术交流。实验室支持学生参加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多人次获得国际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此外,多位研究生在国外进行半年期以上的联合培养,实验室鼓励部分优秀学生获得中外两校博士学位。实验室本着开放的态度,支持学术交流共享,也鼓励学生拥有国际视野,主动投身到学术研究与交流中去。




这是一个

注重文化、氛围浓厚的实验室

    

      实验室不仅科技成果众多,文化建设也从不忽视。实验室建有包括微波光子学实验室党支部、微波光子学实验室团支部、SPIE学生分会、OSA学生分会在内的四个学生组织,组织了众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与国际大咖面对面交流、实地走访业内顶尖企业、受资助参加学术组织活动等等。同时,实验室注重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学习之余,大家相约户外,进行运动、聚会、旅游参观等活动,同学们一起生活、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为科研英才。

异想天开
给生活增加了一分不平凡的色彩
这是每一个青年和善感的人所必需的
南航微波光子学实验室
支持每位学子的异想天开
你的奇思妙想
你的远大理想
你的科研热情
你的雄心壮志
都可以在这里得到实现
加入南航微波光子学实验室
让微波光子学
点亮你的未来





更多信息请关注“南航微波光子学实验室”微信公众号或登录网址进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