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热烈祝贺实验室第二次天元研究生讲座暨博士开题答辩圆满成功
发表于:2024-01-22 02:16:47


 112日上午,由实验室张亚梅老师、薛敏老师组织的天元研究生讲座暨博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9举行。王祥传老师担任考核组组长,实验室张方正老师、李思敏老师、薛敏老师、袁伟浩老师担任考核组成员,实验室其他同学作为讲座听众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共同听取了余肖月和杨丽两位博士生的开题内容答辩。

   


首先余肖月和杨丽两位博士生分别就基于光注入半导体激光器的微波信号产生及应用研究以及基于微波光子技术的位置可调控光电脉冲信号产生研究做了汇报,然后考核组成员以及同学们就汇报内容的细节问题展开了讨论,从研究背景到技术方案以及指标衡量标准都给出了指导性意见。最后王祥传老师针对两个课题,提出在做研究前一定要找准课题背景,从实际应用出发,并且要牢牢掌握基础理论知识,努力探索,找到创新点,进而实现技术突破。

天元研究生讲座是实验室针对研究生开展的高水平讲座活动,旨在促进同学们相互交流、加强实验室学生培养。本次活动是第二次天元研究生讲座,在实验室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