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第八届微波光子学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圆满召开
发表于:2023-07-18 03:40:06

      2023年77日-9日,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承办的第八届微波光子学技术及应用会议在南京珍宝假日酒店隆重召开。来自海内外600余名资深院士、专家学者、领域同仁参加此次高水准的行业盛会。微波光子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潘时龙教授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开幕式由大会共同主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吕跃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的首席科学家胡明春研究员分别致辞。

  此次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包括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姚建平,中国科学院院士祝世宁,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永良,中国工程院院士罗毅,瓦伦西亚理工大学教授Jose Capmany,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常瑞华,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秘书长赵雪燕


吕跃广院士致辞


单忠德院士在线致辞


胡明春研究员致辞


施大宁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大会报告更是精彩纷呈,潘时龙教授就“微波光子技术的雷达应用与发展思考”作了大会报告,潘教授介绍了微波光子技术如何为雷达的宽带化、分布式、低相噪和轻量化提供支持,并就其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同时,实验室朱丹教授、王祥传研究员和唐震宙副研究员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此次会议同期打造了一系列配套活动,包括大会报告、产业论坛、企业布展、学术评选、成果展示等多元化活动,搭建了产、学、研三界无缝对接的交流合作平台,形成合力,促进微波光子学的快速发展及其在应用领域的产业发展。

  实验室优秀毕业生、苏州六幺四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傅剑斌主持了企业家座谈会。在“微波光子学术新星”评选环节,实验室徐忠扬副教授以《高精度链路延时测量与激光测距》介绍了在自由空间光链路绝对演示测量和调频连续波激光测距的最新进展,包括测量方法,系统设计和外场测试结果等,并最终获得该项荣誉。



  最后感谢大会的主办、承办单位,莅临现场的专家学者以及本次大会的现场工作人员和实验室辛勤的志愿者们,感谢与会的所有伙伴为我们共同呈现了微波光子领域内一次高水准的行业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