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微波光子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博士生马丛荣获2023年度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光学与光子学教育奖学金
发表于:2023-06-16 02:07:34

近日,2023年度国际光学工程学会光学与光子学教育奖学金(SPIE 2023 Optics and Photonics Education Scholarship)评选结果揭晓,微波光子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博士生马丛荣获该奖项。

 

光学与光子学教育奖学金是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旗下最重要的奖学金之一,旨在为世界范围内在光学和光子学相关领域具备长期贡献潜力的在校学生提供资金支持。2023年,该奖学金在全球共有72名获得者,其中中国大陆共有6名学生获奖。

 

马丛同学的导师为潘时龙教授与王祥传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高分辨微波光子成像雷达。自加入实验室以来,马丛同学共发表期刊以及会议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IEEE TGRSIEEE TMTT等期刊上发表论文4篇,且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做报告交流,曾获第六届微波光子学技术及应用研讨会“青年优秀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