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课题组诚聘专任教师、博士后和专职科研人员
发表于:2023-03-29 04:30:45
课题组简介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课题组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中组部/基金委国家级高层次人才、IEEE/OSA/SPIE Fellow、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潘时龙教授领导。

课题组基于微波和光学两个学科的交叉,研究微波/毫米波/THz波信号产生、传输、处理、控制和测量的新机理、新方法和新技术,以及在雷达、移动通信、智能感知等领域的创新应用。研究方向涵盖:微波光子测量技术、微波光子智能处理技术、微波光子集成技术、微波光子雷达技术、微波光子无线通信技术等。

课题组成员主持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仪器项目、基础加强重点项目等十余项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在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研究成果入选中国光学十大进展,并多次被基金委、科技日报、国际科技媒体等亮点报道,获省部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课题组与华为、中航光电、中电14所、中电29所、中电55所、中航607所、航天五院等企业院所密切合作,成立了南航-华为微波光子技术联合创新中心、中航光电-南航微波光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航雷达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技术中心、中电14-南航多维感知技术实验室等产学研合作平台。

2022年,由课题组牵头建设的微波光子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筹)通过专家论证。我们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入,共谋发展,共同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团队。

岗位需求


01
专任教师
1
岗位职责

(1)与课题组长共同制定研究计划

(2)独立或参与申请研究经费来支持课题研究,完成课题研究,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3)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并参与实验室日常管理

2
应聘条件

(1)具备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相关学科博士学位,或海外博后经历,在本领域具有代表性研究成果,身心健康,具备优秀的科研素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2)满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相应长聘或准聘岗位条件,详见网页http://rsc.nuaa.edu.cn/2021/0206/c381a231327/page.htm

3
薪酬待遇

(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相应岗位薪酬和福利

(2)课题组发放的补助与科研绩效

(3)优先申报实验室自主课题和专项课题(国家级项目)

(4)满足条件的优先推荐申报学校自主评审的国家级人才项目

(5)海外应聘者除国家地方学校相关资助外,还可申报实验室专项启动经费(300-5000万元)



02
博士后
1
岗位职责

(1)开展微波光子技术及应用研究工作,参与项目申报,具体研究方向包括:基于微波光子技术的新型采样理论和关键技术、微波光子时频处理技术、微波光子分布式相参系统、微波光子雷达系统、量子微波光子学、集成光子技术、集成光学微腔等。

(2)协助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并参与实验室日常管理。

2
应聘条件

(1)获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年龄在32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不超过35周岁

(2)具备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相关学科博士学位,有以下研究背景者为佳:微波光子学、集成光子学、微波/毫米波封装、信号处理、电子仪器仪表及相关专业

(3)在本领域主流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高水平论文

(4)身心健康,具备良好的科研素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3
薪酬待遇

(1)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后的相应薪酬和福利,优秀者推荐申报校长空博士后详见网页:http://rsc.nuaa.edu.cn/2021/0206/c381a231327/page.htm

(2)课题组发放的补助与科研绩效

(3)推荐申报“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和相关项目的申请,支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人才计划

(4)参加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学校准聘长聘教师岗位优先从期满出站的长空博士后、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科研博士后中选拔


03
专职科研人员
1
岗位职责

(1)主要负责课题组各类试验系统/平台的搭建,原理样机的开发,硬件的设计与实现、试验系统的集成、联调与试验等工作。

(2)相关项目的申请、协调、进度跟进,以及结题验收等工作。

(3)协助实验室管理。


2
应聘条件

(1)电子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2)有电路开发、射频开发、光电模块封测、光通信、集成光子学或微波光子学等研究或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3)身心健康,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3
薪酬待遇

(1)待遇面议,按照具体承担的工作量考核后发放奖金。

(2)优秀者可聘为校聘专职科研人员,并享受相应待遇。

其他

申请邮件请发送至邮箱:mwp_lab@nuaa.edu.cn

主题请注明:“应聘-岗位-姓名-专业-学校”,附:

(1)应聘申请,包括本人意愿、工作设想、预期目标

(2)本人简历(从大学至今完整学习工作经历)

(3)充分反映本人学术水平和研究内容的有关材料,包括发表论文及收录情况、获奖情况、主要负责和参与课题情况等

课题组网页:https://mwp.nuaa.edu.cn/




课题组公众号:

南航微波光子学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