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祝贺微波光子学实验室学子在“挑战杯”国赛中再获金奖
发表于:2023-03-20 11:49:31

刚刚

第十三届“挑战杯”

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式

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

经过网络评审和线下终审答辩

      微波光子学实验室章志健、倪博阳等同学的参赛项目“面向智能化城市的光电信号源”荣获金奖!





获奖项目简介



     


  所获奖项金奖

  项目名称:面向智能化城市的光电信号源

  所在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

  指导老师:潘时龙、刘益平、张亚梅、薛敏、唐震宙

  项目成员:章志健、倪博阳、张冰倩、郑莹菲、蒲一凡、王立晗、潘洲阳、马从、吴怡凡、邵琨麟、杜长龙、    杨峰、刘丰源、崔甜

  项目简介:让5G技术充分赋能传统产业数字化升级,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是重要的发展方向。作为5G基站的核    心单元,信号源的性能直接影响5G的通信容量,进而限制智能化社会治理的发展。本团队自主研发出一款应用    于5G基站的高性能光电信号源产品,打破国际垄断,攻克了噪声差分对消技术等三大技术壁垒,具有高频谱纯    度、低噪声、高稳定性三大核心优势,可大幅提升5G系统的通信容量,保障通信系统流畅无误。团队始终致力    于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赋能社会治理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