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实验室刘世峰同学获ACP最佳学生论文奖
发表于:2020-11-03 09:10:22

1024日至27日,亚洲通信与光子学国际会议(Asia Communications and Photonics Conference,简称ACP)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题围绕从传统的光通信领域延伸到光电行业的各个领域,并包含反映当前产业动态的高技术展览活动,注重科技与产业的紧密结合。实验室刘世峰在会上作了报告报告中首次提出了一种基于光电振荡环路实现分频比可切换的微波光子分频器,工作频率为X波段,切换时间小于3.5ms,分频后的相位噪声与理论值吻合。该工作经过现场专家评审,最终获得大会最佳学生论文奖。

附:

         ACP 全称亚洲通信与光子学国际会议(Asia Communications and Photonics Conference),是国际三大光通信学术会议之一,会议发源于 2001 年的亚太光通信国际会议(Asia-Pacific Optical Communications Conference, APOC),2009 年与亚洲光纤通讯与光电博览会及国际会议(Asia Optical Fiber Communication & Optoelectronic Exposition & Conference, AOE)合并成为 ACP涉及领域包括光纤通信技术、光纤传感技术、光传输技术、微波光子技术、微纳光学、量子光学等。

ACP会议自2001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由三个美国学会(美国光学学会OSA、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光子学协会IEEE Photonics Society)以及两个中国学会(中国光学学会、中国通信学会)共同发起。亚洲地区光通信、光电子学及相关领域国际认可度最高、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自2001年来,已经连续举办19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