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佐治亚大学Mable Fok副教授来实验室开展专题讨论
发表于:2019-11-07 12:00:00
2019年11月7日上午,佐治亚大学Mable Fok副教授在我院办公楼211会议室做了题为Towards a Dynamic and Smart Connected World: From Photonics to Neuromorphic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活动由OSA协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会承办,共有30余位老师和同学参加并聆听了本次报告。

Mable Fok博士目前是佐治亚大学工程学院的副教授。她拥有香港中文大学的理学学士,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她的研究实验室�WAVE实验室旨在通过理解,设计和构建各种新颖的基于微波光子学的系统,将光纤和光子学技术引入跨学科领域。她发表了200多种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并拥有3项美国专利。

讨论中,Mable Fok博士主要概述了光子学在其他不同学科中的优势与应用,其中重点介绍了微波光子技术在动态异构多频带通信,逐点频谱整形,频谱共存全双工系统以及在非协调通信中的应用。报告持续了约一个小时,汇报期间,与会师生积极提问,与Mable Fok副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报告结束后,Mable Fok副教授参观了微波光子实验室,并与OSA协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会部分成员共同用餐,交流了最近的研究进展以及可能的合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