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塞浦路斯大学Stavros Iezekiel教授来实验室做报告
发表于:2019-11-01 12:00:00

2019111日上午,塞浦路斯大学Stavros Iezekiel教授在我院办公楼211会议室做了题为Microwave Photonics: Bridging the Spectrum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活动由SPIE协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会承办,共有40余位老师和同学参加并聆听了本次报告。

 

 

Stavros Iezekiel,英国工程学会会士、英国物理学会会士、IEEEOSA高级会员。现为塞浦路斯大学EMPHASIS研究中心代理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毫米波光载无线技术(应用于5G)、集成微波光子学以及用于卫星载荷的微波光子信号产生。

 

 

报告中,Stavros Iezekiel教授主要概述了微波光子学的优势和关键应用。重点介绍了基于自振荡光频梳的毫米波和THz信号的光子合成、光电振荡器驱动的光频梳、应用于光载无线中的集成微波光子学以及一些最近应用于电子战中的线性频率网络。报告持续了约一个小时,汇报期间,与会师生积极提问,与Stavros Iezekiel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报告结束后,Stavros Iezekiel教授参观了微波光子实验室,并与SPIE协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会部分成员共同用餐,交流了最近的研究进展以及可能的合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