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美国贝尔实验室谢崇进博士访问微波光子学实验室
发表于:2011-12-13 12:00:00

美国贝尔实验室谢崇进博士应邀访问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并在我校明故宫校区A12-128报告厅,为来自我校师生做了一场名为“:Fiber-Optic Communications �History, Present and Futur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南航微波光子学实验室主任潘时龙教授主持。现场有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学校的师生共同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谢崇进博士就光纤通信在过去30年的发展历史、发展进程,如今光纤通信所面临的困难瓶颈以及未来光纤通信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相干通信,光分复用,日后光纤通信的发展前景等问题与来自各所高校的师生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为在座的师生答疑解惑,展示了学科领域发展的前沿,开拓了到场所有光子学领域的师生们的视野。报告会现场气氛相当热烈,师生们踊跃提问,谢崇进博士也就相关问题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