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加拿大Concordia张秀普教授访问微波光子学实验室
发表于:2011-06-28 12:00:00

   6月28日上午,加拿大康卡地亚大学张秀普教授应邀在明故宫校区A12-128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Enabling Techniques for Optical Wireless Broadband Access Networks”的报告。报告会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弓教授主持。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主任曹群生教授,钱伟长特聘教授姚建平教授等领导与50余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回顾了张教授课题组完成的光载无线系统的若干关键使能技术,包括线性化、光子上下转化、射频信号衰落补偿等。这些前沿工作给参与讲座的师生以良好的启示。

新闻链接:张秀普博士于1983年从哈尔滨理工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88年于北京邮电大学获得硕士学位,1996年于丹麦技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瑞士查尔摩斯理工大学从事了一年半关于高速光孤子传输的博士后研究。在1998年到2002年期间,分别在美国、加拿大多个公司任高级工程师。2002年6月加入加拿大康卡地亚大学,任副教授,2009年6月起任正教授。张博士的主要研究兴趣为光载无线系统,光子集成回落,光纤接入网,超宽带激光源、量子点激光器、THz波产生以及无线通信等。在以上领域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