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转载|我校学子入选“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人物”
发表于:2021-08-08 03:02:38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傅剑斌当选。


傅剑斌


本次评选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举办,旨在选树推广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充分发挥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朋辈教育作用。经学校推荐、专家初评、风采展评,共推选出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人物10 名、提名奖 10 名,分为基层就业、军营战士、创业大学生等三个类型。

活动启动以来,学校、学院积极落实江苏省教育厅要求,通过宣传部署、事迹遴选、材料优化等工作,确保推荐人物事迹的先进性和代表性。经过事迹初评、风采展评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傅剑斌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该荣誉。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教育,注重深入培养、挖掘和宣传就业创业学生先进典型,切实发挥优秀学子的榜样示范效应。

傅剑斌所在微波光子学实验室团队

向工信部原部长苗圩汇报项目


傅剑斌个人事迹

傅剑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博士,中共党员。2016年,傅剑斌以“实现OVA技术自主化和产业化”为使命,创立六幺四科技,公司先后入选“常熟市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A类)”、“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专项”等政府科技项目支持,正式开启了仪器产业化的征程。创业项目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特别金奖、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银奖、中国江苏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等多项国内外荣誉。超高分辨率光矢量分析仪产业化的实现打破了国外同类产品的垄断,填补了国内的空白,为中美贸易冲突中受到禁售限制的中电、中航、华为、海思等企业提供了进口替代设备。项目仪器已应用于数十家用户单位的47种高端光器件的研发和生产,其中31种实现了量产,有力支撑了我国核心光器件的自主可控和原始创新。同时,傅剑斌时刻铭记社会、学校对自己的帮助,积极参加经验分享讲座,鼓励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在他的带动下,同实验室的同学们也在全国赛事中屡获佳绩。


创业项目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特别金奖

 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推介会介绍产品


-END-


来源: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值班编辑:孙晚成

责任编辑:罗莉婷

文稿:席维唯 王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