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实验室举办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表于:2021-01-27 09:04:41

2021126,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实验室举办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实验室主任潘时龙教授,朱丹教授,张方正教授,李昂研究员,薛敏副教授,王祥传副教授,张亚梅副研究员,唐震宙副研究员,李思敏老师,徐中扬老师,施瑶瑶老师,实验室管理小组王中盛老师,郭照鑫老师,蒋汝馨老师,院团委书记徐艳惠老师出席本次大会。

实验室现有成员70余人,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设置了209211两个会场,均未超过50

首先,潘时龙教授致开场辞,他肯定了实验室2020年一年的发展。潘时龙教授表示实验室的博士生人数每年稳步提升,为实验室的科研进步提供了保障;尽管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实验室承接的项目推进遭遇困难,但是在实验室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所有项目均顺利结题;2020年,实验室首次申请到了千万级的项目,这是实验室发展的一个里程碑,表明了国内同行对实验室所做工作的认可;实验室同学在本年度获得了很多奖项,希望在2021年,再接再厉,获得更多荣誉。

潘时龙教授致开场辞

随后,四个学生组织进行了2020年度工作汇报。2020年是困难的一年,四个学生组织确保了实验室集体活动的正常举办。即使受疫情影响,本年度实验室党支部依然坚持定期举行党课学习活动,与其他高校共同举办线上云党课,举办实验室周边设计大赛,最终获得了“先进基层党支部”称号;实验室团支部在疫情期间组织了抗疫主题线上云团课,申优了硕博实践团和校级“一支部一项目”,组织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SPIE学生分会邀请了多位学术界的大牛来给实验室做了线上报告,组织同学去华为南研所参观,组织参加了线下OMTA国际会议,观看了线上MWP国际会议;OSA学生分会邀请了多位学术界大牛给实验室做了线上报告,并协助组织实验室新生仪器操作规则的学习和考核。


四个学生组织进行了2020年度工作汇报

然后,进行了实验室评优流程,此次评优奖项包括综合贡献奖、项目贡献奖、学术贡献奖、公共贡献奖、团结协作奖、组织贡献奖。本年度为实验室做出贡献的人数众多,本次评优覆盖了实验室50%以上人数。综合贡献奖一等奖被李树鹏同学获得,二等奖获得者是丁杰文同学,张博文同学,刘熙同学。四个学生组织均获得组织贡献奖。这是本实验室第一次评优,意在表彰先进,激发同学的科研积极性。

颁奖仪式

接下来,王立晗同学作为获奖代表上台发言。王立晗同学作为队长,带队参加了第六届“互联网+”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第十一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分别获得一等奖和金奖,并于20206月获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毕业生“大学成就奖”,12月获得校长通令嘉奖。作为博士生,他主动联机,在VIVO通信研究院院长秦飞来实验室参观之际,与秦飞先生讨论5G通信目前的关键技术和难题。借此大会之际,王立晗同学对潘时龙教授、王祥传副教授和徐艳惠辅导员的全力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也向同舟共济的队友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获奖代表发言

大会最后,潘老师发表感言,希望同学们努力奋斗,做一个现在幸福,未来也幸福的人,而要做到这一点,需做到“立志,勤学,改过,责善”。潘老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个会议上的讲话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证明了人想要发展,一定要“立志,勤学,改过,责善”,要把眼界放宽,不要计较个人得失。作为国家科研人员的后备军,我们要敢于突破思维定式,敢于尝试突破国外的技术封锁,为国家的科技建设贡献力量。

潘时龙教授发表感言

表彰会最后还设置了抽奖环节,所有到场师生均有机会获奖。

大会结束,实验室全体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