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热烈祝贺实验室李露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发表于:2020-12-12 09:14:30

近日,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活动揭晓,实验室李露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和奖学金。

该奖学金评定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本次活动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受到了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

2018年,李露本科毕业,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20届支教团奔赴西藏,来到离校三千公里外的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中学开始一年的支教生涯。在这里,李露收获了最迅速的成长,告别象牙塔,从一名学生到老师,她懂得了责任和关爱,认真对待每一名学生,陪伴他们成长。在拉萨,李露和队员们也接触到了精准扶贫的基层干部和援藏干部,从他们那里了解扶贫攻坚工作的艰辛和不易,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支教回来以后,除了积极完成科研任务,李露还担任实验室纵向党支部书记,支部成员全部来源于微波光子学实验室,自成立以来,支部进行了团队建设模式的新探索,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

定期开展党课学习,党课内容丰富多样,与时俱进,包括:“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向人民科学家叶培建院士学习”等理论前沿与时政热点;密切联系导师,建立了导师+党支部+实验室+本科生的传帮带模式;以科研为重心,促进成长成才需求,把 “科研规范”“学术道德”“保密意识学习”“国际学术会议经验分享”等列为主题,将党日活动融入科研,增强支部成员的学术抱负;与清华大学马兰花开支部、中电十四所等单位保持良好的沟通交流,开展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在疫情期间,支部联合课题组团支部、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团支部,开展主题为“齐心抗疫,共待春日”的线上支部共建活动,和清华电子系党支部及航天学院党支部开展线上联合共建活动,强化支部成员的责任担当。

支部支部获评南航“五好”导学团队并连续两年获党内主题教育活动立项。

个人简介:

李露,女,汉族,19968月生,中共党员,实验室2019级研究生,江苏省第二期“青马工程—先锋骨干计划”学员。曾获共青团中央百名网络正能量青年,参与共青团中央首届“团团夏令营”青年培训班,获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集体(南航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校十大杰出青年,百佳青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优秀研究生创新团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