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热烈祝贺实验室张博文同学获2020年度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光学与光子学教育奖学金
发表于:2020-05-18 12:00:00

近日,微波光子学实验室2016级博士研究生张博文获2020年度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光学与光子学教育奖学金,是本实验室成立以来第九位获得该项奖学金的同学。

张博文同学导师为IET/SPIE Fellow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潘时龙教授和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朱丹副教授,研究方向为基于光子技术的宽带微波信号测量与处理。目前,张博文同学已发表国际期刊/会议论文9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做特邀报告1次。此外,曾获IEEE MTT-S Student Design Competition 1st placeSPIE Officer Travel Grant、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三好研究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研创新先进个人等荣誉。

SPIE学会于1955年成立,致力于光学和光子学相关领域的研究。学会在全球有超过15000名会员,每年举办超过350次的国际性技术研讨会以及各种短期课程和教学活动。光学与光子学教育奖学金是SPIE针对学生会员设立的重要奖学金之一,颁发给全球的优秀学生,鼓励他们从事光学及光子学技术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