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不负青春韶华 ――南航MWPer 2019荣誉录
发表于:2020-05-04 12:00:00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当五四青年节如约而至,MWPers也将结束漫长的居家科研生活,回到熟悉的MWP大家庭。此刻回首过去的一年,个人也好,小组也好,一年的辛苦耕耘,终得实验室捷报频传。在此也希望每一位MWPer不惧未来,砥砺前行,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青春韶华。

学科竞赛篇-团结协作,创新实践

        刘世锋 、张博文、 赵晗汀、 周鸿臻获IEEE微波理论与技术学会(MTT-S)国际竞赛项目一等奖;这也是实验室学生团队第三次在此项国际学生竞赛中获奖。

        张浩、周悦雯、丁杰文 、赵家宁、王立晗获“挑战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并因此获得校长通令嘉奖。

        李树鹏、卿婷、吕明辉团队和赵昂然、张浩团队分别获得“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杨悦获“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学术论文篇-关注前沿,求真务实

      史经展获2019PIERS(第42届电磁学研究进展国际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

      刘熙获2019OIT(第七届光学仪器与技术国际学术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

      朱楠、丛榕、刘江分别获第34届南京地区研究生通信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刘江获江苏省优秀本科毕业论文三等奖。

个人荣誉篇-勤勉于学,功不唐捐

      史经展获国际光学工程学会光学与光子学教育奖学金(SPIE Education Scholarship),这是微波光子学团队研究生第8次获该项国际学术组织奖学金,此外,还有5人获国际学术组织IEEE的本科生/研究生奖学金。

      史经展,蒋鑫,刘世锋获工信部创新创业奖学金,这是微波光子学团队研究生连续第三年获工信部创新创业奖学金。

      叶星炜、张浩分别获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

      刘世锋、高斌栋、陈文娟团队获南航创新奖-“群星创新奖,此前微波光子学团队研究生已有6人获南航创新奖。

      赵家宁当选2019年度南航十大杰出青年学生”。

集体荣誉篇-同心同德,共克时艰

      微波光子学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参加科普宣传、志愿活动,获南京航空航天学2019年度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称号。

      微波光子学实验室团支部在疫情期间联合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王大珩实验班团支部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成员们在线上宣誓江汉金陵,风月同天,齐心抗疫,共待春日,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