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意大利圣安娜大学通信与信息感知技术研究所Giovanni Serafino博士来实验室做报告
发表于:2018-12-09 12:00:00

2018129日下午,意大利圣安娜大学通信与信息感知技术研究所Giovanni Serafino博士在我院办公楼211会议室做了题为“Microwave Photonics for next-generation radar systems”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活动由SPIE协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会承办,共有30余位老师和同学参加并聆听了本次报告。

 

Giovanni Serafino,意大利比萨大学学士,意大利圣安娜大学博士。现为圣安娜大学通信与信息感知技术研究所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全光信号处理,微波光子学,光纤传输系统和可重构光网络。

 

报告中,Giovanni Serafino博士主要围绕“微波光子学在下一代雷达系统中的作用”介绍了其所在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包括世界上第一个独立式光子雷达和最新研制的光子辅助MIMO雷达及诸多现场测试实例。报告持续了约一个小时,汇报期间,与会师生积极提问,与Giovanni Serafino博士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报告结束后,Giovanni Serafino博士参观了微波光子实验室,并与SPIE协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会部分成员共同用餐,交流了科研生活中的感受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