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中电集团五十五所孔月婵研究员来实验室交流
发表于:2017-12-23 12:00:00

1223日下午,中电集团五十五所孔月婵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做了题名为“新型微波毫米波器件及异质集成技术”的学术报告。来自微波光子课题组以及其他本院的多名师生近30人聆听了此次讲座,潘时龙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孔月婵博士是五十五所的研究员级高工,中电集团硕士生导师,江苏省“333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产业教授,长期从事氮化物半导体异质结构材料与器件物理研究,擅长基于氮化镓材料体系极化工程,从异质结构设计出发提升器件本征性能。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承担了国防“973”、总装探索、预研、重点实验室基金等项目的研制工作。获“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江苏省首届“青年双创英才”等称号,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近年来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0余篇。

在本次讲座中,孔月婵博士介绍了五十五所在石墨烯、碳纳米管材料和射频器件的研究进展,并重点介绍面向微系统应用的异质集成技术及其应用前景。报告结束后,师生们与孔老师就相关器件研制工作的技术细节以及异质集成技术在一体化射频前端中的应用前景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会议结束后,潘时龙教授陪同孔月婵老师参观了微波光子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