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上海科技大学助理教授陈佰乐博士访问实验室
发表于:2017-12-15 12:00:00

1214日,上海科技大学助理教授陈佰乐博士应邀来我院访问,参观南航微波光子学实验室,并做题为“III-V Semiconductor Photodetectors for MWIR application”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活动由南航微波光子实验室承办,共有20余位老师和同学参加并聆听了本次报告。

中红外光谱在化学传感、瓦斯监测、工业质检、公共卫生、医疗诊断、红外成像和自由空间通信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报告中,陈教授介绍了中红外光电探测器的研究现状,展示了中红外探测器如何使我们清晰地看到另一个世界。同时,陈教授还重点介绍了他们在构建中红外探测器并提高其性能方面的研究进展。

陈佰乐老师于2007年本科毕业中科大物理系,后赴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深造。分别于2009年和2013年获得物理学硕士学位和电子工程博士学位。20161月陈博士全职加入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任助理教授、研究员。研究兴趣包括:三五族半导体材料和器件,短红外和中红外光电二极管和激光二极管,高速、高功率光电二极管,宽禁带半导体材料和硅光子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