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中国科学院祝世宁院士来访实验室
发表于:2017-06-01 12:00:00

53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光学学会会士、南京大学教授祝世宁一行莅临实验室访问指导。施大宁副校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吴启晖副院长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祝院士首先参观了微波光子学实验室,实验室主任潘时龙教授和实验室教师分别向祝院士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具体研究工作和取得的科研成果。祝院士仔细聆听了介绍,对实验室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并就光子雷达成像、微波光子卫星转发器、光矢量分析等技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之后祝院士与实验室教师进行座谈,就目前从事的学科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提出了具体指导。

 

祝世宁院士简介:

祝世宁,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光学学会会士,南京大学教授,曾任南京大学物理学院院长,现任教育部科技委员会委员、材料学部主任,江苏省物理学会理事长,江苏省科协副主席。长期从事微结构功能材料和物理,非线性光学、激光物理与量子光学方面的研究,拥有国际、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与合作者一起完成的研究成果三次获中国基础研究年度十大新闻,两次被评为中国高校年度科技十大进展,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完成的科研项目获2006年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