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美国Juniper Networks公司岳洋博士来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发表于:2017-05-09 12:00:00

201759日上午,美国Juniper Networks公司工程师岳洋博士在我院办公楼211会议室做了题为“Technology and Challenge in Optical Communications”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活动由南航微波光子实验室和SPIE学生分会共同承办,共有20余位老师和同学参加并聆听了本次报告。

 

岳洋博士分别于2004年和2007年获得南开大学的学士、硕士学位,并于2012年获得南加州大学的博士学位,现在是美国Juniper Networks公司的硬件工程师。研究方向包括: Integrated Photonics, Free-space and Fiber Optics, Optical Interconnect, Optical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ing。他在Science等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120余篇,授权/申请19项专利。

 

 报告中,岳博士主要介绍了在他在基于光轨道角动量(OAM)复用的高速率光通信领域的成果。他还介绍了目前产业界光通信的最新发展。报告持续了约一个半小时,汇报期间,与会师生积极提问,与岳博士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报告结束后,部分师生陪同岳博士参观了微波光子学实验室,并交流了双方在相关领域未来可能的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