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IMEC研究员王超博士来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发表于:2016-06-17 12:00:00

2016616日下午,比利时欧洲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研究员王超博士在我院办公楼211会议室做了题为“基于硅光集成芯片的微波光子变频器研究”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活动由潘时龙教授主持,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实验室、南京大学、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及本院的30余位老师和同学参加并聆听了了本次报告。

         王超研究员分别于2005年和2010获得浙江大学的光学工程学士学位和瑞典皇家工学院的应用物理博士学位。2011年以博士后身份加入比利时根特大学光子学研究团队,从事硅基-三五族激光器的单片集成技术研究,2015年以研究员身份入职欧洲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研究领域也逐渐拓展至基于硅基-三五族混合集成平台的集成微波光子技术,目前为止,已在国外主流光子学期刊发表各类论文共计20余篇,包括Nature Photonics, Nano Letters, Optics Letters

报告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汇报期间,与会师生积极提问,与王博士就集成微波光子技术的国外最新动态与技术细节,IMEC与南航进行战略合作的方式及可能性等话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报告结束后,潘时龙教授及部分与会教师陪同王博士参观了微波光子学实验室,并交流了双方在相关领域未来可能的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