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实验室欢迎您!
南京大学江伟教授与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表于:2016-01-08 12:00:00

2016年1月7日下午,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江伟教授在我院办公楼515会议室做了题为“高集成密度、高带宽的硅基光子微结构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活动由刘少斌副院长主持,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实验室及本院的20余位老师和同学参加并聆听了了本次报告。

江伟教授1996年获得南京大学学士学位, 2000年和2005年分别获得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获物理硕士学位和电子和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20039月至20078月任美国欧米加光学(Omega Optics)高级工程师,研究员,高级研究员等职。20079月至20136月任美国罗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 (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电子和计算机工程系助理教授,20137月获聘副教授,获终身教职。2014年起起在南京大学工作,任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以硅基光子学和光子晶体为中心,在光子器件和物理,微系统集成等方面展开工作。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Appl. Phys. Lett. Opt. Lett. Opt. Express, Phys. Rev. B等学术期刊以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约70篇。曾获2013年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一区(IEEE Region 1)杰出教学奖,2012年国防先进研究计划局青年教授奖(DARPA Young Faculty Award),与2005年德克萨斯大学Ben Streetman Prize等荣誉。入选“江苏特聘”教授。

江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他在高密度波导集成、热光器件物理、微谐振腔器件和慢光器件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对未来光子集成器件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师生们就学术报告的内容,与江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学术报告在听众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报告结束后,江教授参观了微波光子学实验室,并交流了双方在相关领域未来可能的科研合作。